You're nobody 'til somebody cares.
You're nobody 'til somebody loves you.

When heavens divide(终章)



温馨提示:打开背景音乐配合阅读效果更佳~



“我喜欢你“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乌鸦长得像写字台”

“为什么乌鸦长得像写字台?”

“因为我喜欢你”

“你会忘了我吗?”

“不会,因为乌鸦像写字台” 


              ——《爱丽丝梦游仙境》



9

火急火燎地驱车赶回地堡,顾不上把车子停稳,Dean就从驾驶位跳下来冲进大门。


“Dean!”正在客厅里原地打转的Sam立刻迎了上来,满脸担忧地问:“到底出了什么事!?Cas把Alec带去哪儿了?”


“这事估计说了你都不会信。”Dean疲惫地摆摆手,“你用GPS找到Cas了吗?”


“找到了。”Sam拿起桌上的一只手机晃了晃,“就在Cas的房间里。看来这次他是真的不想被我们找到。”


“Shit!”Dean恼怒地踢了一脚身边的椅子,“当初就该给那家伙身上装个微型追踪器!”


“到底发生了什么?以前就算Cas想甩下我们,也不会做得这么彻底。”Sam不解地问。


Dean言简意赅的将事情始末讲述了一遍,本以为会惹来弟弟的一番大惊小怪,没想到Sam听后丝毫没有表现出过多惊讶,更没有对整个故事的荒诞离奇表示质疑。他只是淡定地点点头:“听上去像是我们会干的事。毕竟Cas是我们最好的朋友,我们绝不可能眼睁睁看着他有事。”


“这就完了?”Dean瞪着自家老弟,“难道你就没有一点点怀疑我说的这些全是鬼扯蛋吗?”


“Cas的反应已经证实了它的真实性。”Sam耸肩,“他在离开前还跟我说让你别担心,很快就会送我们回去。看来是知道那个‘异象’是什么了。”


“但愿如此。”Dean稍微松了口气,随后又懊恼的一拳擂在桌子上,“该死的!他为什么非要甩下我们,自己去解决那个麻烦?难道我们是累赘吗?”


“或许Cas只是不想让我们涉险。他现在已经恢复了荣光,这里又是他自己的精神世界,不会有东西能伤得了他。”Sam安慰道,“而且,你不是总说自己很讨厌瞬移吗?Cas一个人行动会更快些。再说,他也不是一个人……”


“是啊,他宁可带上那个毫无经验的小鬼也不要我们帮忙。”Dean冷哼了一声。


但是下一秒,他像是想到了什么,紧绷的嘴角开始不可抑制的上扬,“哦,现在我有点明白那个小鬼为什么长得那么像我了。别扭的羽毛脑袋还真是有够不坦率,直接把本人幻想出来不就好了~”


“咳……”被自家老哥脸上沾沾自喜的神情闪到,Sam暗自琢磨该用多大的盆泼他一头凉水。

“Cas的精神世界似乎停留在……呃,那个最艰难的时期,你懂的。所以他潜意识里应该不相信我们会出现。”


“可他还是弄出了另一个我!”Dean的眼睛闪闪发亮,都不再费心去掩饰心中的得意了。“你知道这对于一个刻板禁欲的天使来说意味着什么!”


“…………”Sam抱起胳膊无声挑眉,“就算Alec不是真实存在的个体,这段时间你对他的敌意却是发自内心的真实。还有你对Cas的占有欲……想跟我谈谈这个吗?”


这番话成功让Dean的笑容僵在了唇边。他就像是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猫,浑身上下立刻进入戒备状态。

“搞什么鬼,Sam?你现在是想跟我讨论感情问题?!我们是女生俱乐部里的高中生吗?这里甚至都不是真实的世界!”


“正因为如此,我才觉得眼下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最佳时机。因为等到我们回归现实世界,你肯定又会找出各种借口蒙混过关。”Sam一脸坚决地盯着炸毛中的老哥,显然不打算改变话题。

“听着,Dean,虽然我很讨厌跟你说起这个,但我还是要告诉你。直到现在,我偶尔还是会做噩梦。梦到那些糟心的事。比如Lucifer,天启什么的。有些时候,我也会梦到Cas。我梦到曾经的自己是如何的不信任他,甚至伤害他……那些记忆令我感到恶心,感到愧疚。别那样看着我,Dean,我知道你也一样。尽管你该死的永远都不会承认这点。”

Sam深吸了一口气,接着说:“总之,不管Cas是天使,还是普通人类,他都是我们最好的朋友,最值得守护的家人。他应该获得一份等价的感情,而不是被什么人出于小孩子争抢玩具的心理,召之即来,挥之即去。即使那个人是你,也不可以。你懂我的意思吗?”


被Sam少有的疾言厉色震慑到,Dean一时间有些语失。他大瞪着眼睛看着面前的弟弟,突然意识到,那个总是缩在自己身后寻求庇护的小男孩,已经在不知不觉间长成了一个比自己还要高大结实的男人了。


压下心中那份混合着骄傲与失落的情绪,年长的猎人坦然的迎上弟弟审视的目光:“我从来没有那样想过,Sam。我承认,那个小鬼的确是起到了一部分催化剂的作用,但是,就像你说的,我和Cas已经眉来眼去很久了,早该发生些什么了。只是我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毕竟,我以前表现得挺混蛋的,而且还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驱赶了他……”


“你当时只是想要保护我,Dean!”Sam抢着说,“你只是太过在意我了。我们是兄弟,家人,Cas会理解的。事实上,他从未因此怨恨过你,你知道的。”


“这才是最不合理的地方,不是吗?”年长的猎人神色淡然地说,眼底涌上一抹挫败。“无论我说过多么混账的话,做了多么过分的事,他好像永远都不会对我说‘不’。只要我开口,他就会从各种稀奇古怪的地方飞过来为我赴汤蹈火,奉上所有,甚至是生命。你不觉得这种情感迷恋有些毫无道理吗?难道只是因为我是他从地狱里救出来的人类,所以他理所应当为我付出一切?可是Sam,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人,他为什么偏偏选择我?我甚至都算不上是一个好人,可以说烂透了!完全不值得被拯救!我担心迟早有一天,他会发现自己其实选错了人。我根本不是他所期待的那个人,也永远无法成为他期待的那个人……”


尽管Sam一直都知道,自家老哥玩世不恭,粗俗下流的举止下,隐藏着一颗细腻敏感的心。但是此时此刻,Dean突如其来的真情流露还是让他有点手足无措。

他习惯应对暴跳如雷,无理取闹的Dean。而脆弱无助的Dean,即使是在他们最绝望的时候,也从未出现过。


这样的Dean,只能令他感到心碎。


“嘿,”Sam轻轻走过去,把手放在Dean的肩膀上,“你根本没有你说的那么糟,Dean。Cas跟我说过,你的灵魂是他见过最耀眼夺目的,他为你感到惊叹。老天,你真应该看看他说这番话时的表情,简直就像站在教堂里对神父宣誓!所以,就算是为了我,拜托你们两个行行好,学着对彼此坦诚点,OK?“


Dean从喉咙里挤出一声嗤笑,抬手搓了把脸:“我不知道,Sam。我可以为你杀死lucifer一万次,但是这个,我真的搞不定。老实说,我一直觉得自己的人生就应该充斥着酒精,美女,各种符咒陷阱,没完没了的恶魔,女巫,吸血鬼……直到生命终结,灵魂被送往地狱。那种纯粹的感情对我来说实在太陌生,也太过美好,我根本无法应付,不知道该怎么抓住它。”


Sam用生命起誓,如果有办法能让Dean从这种颓然的情绪中解脱出来,他愿意做任何事。


“Cas让我帮忙寻找Alec的孪生姐姐,打算把Alec送过去。因为他认为,一个人只有和‘同类’在一起才会幸福。”年轻的猎人忽然毫无预兆的开启了另一个话题。

他感到自己手下的肩膀不易察觉的一僵,于是接着说:“Cas为我们背叛了天堂,可他的灵魂永远都是个天使。一个同时被天堂与人类排斥的堕天使,他又能去哪儿寻找自己的同类呢?”


一阵揪心的沉默之后,Dean嘶哑着嗓音开口:“所以,我不止欠他一个道歉。”


“Cas不需要你的道歉,Dean。”Sam目光温柔地看着自己的兄长,“他需要的只是你的肯定。”


Dean低下头小声咒骂着什么,以此来掩饰自己变得浓重的鼻音:“我的小Sammy终于长大了嗯?”


“闭嘴吧!”Sam玩笑似的给了他肩头一拳。


“顺便说一句,你没告诉他地址,对吧?”


“没有。不过,我已经查到Alec的姐姐如今在一个叫“Cape Haven”的小镇上。本来我打算等Cas与Alec达成共识后再告诉他们,现在看来已经没必要了。”


“本来就没有必要!Cas又不是他的私人航班,那个小鬼想去找姐姐就自己……”Dean话只说了一半就戛然而止,他猛地坐直身子,“你刚才说查到什么!?”


Sam被自家老哥脸上的神情吓到了,下意识地重复:“查到什么?”


“地址!天杀的,你说你已经查到了那小子姐姐的地址!”Dean从椅子上跳起来,“Cowley说过,这里的一切都是建立在Cas的意志之上。这段时间,除了与Cas在一起的时候,甚至都没有路人跟我们说过话。所有人都好像是毫无思想的NPC,只有那个小鬼!他不仅有完整详细的身世背景,性格也差劲到独一无二,现在甚至还有一个可以查到确切行踪的姐姐!”


Sam终于听明白了Dean的话中含义,脸色也变得难看起来。


他们当然不想死在这个虚幻的世界。但是同样,也不希望自己的生存是建立在他人的毁灭之上。

就算对方只是个并不存在的虚幻体。


“不对,”Sam的脸上突然闪过一丝恐慌,“Cas临走前说的是‘送你们回去’,而不是‘我们’,他该不会是想……”


Dean的脸色顿时变得异常骇人,“那个该死的羽毛脑袋!”他大声咒骂着,转身朝门口跑去。但是很快就意识到,自己根本不知该去哪里找人。


心急火燎的原地转了几圈,把所有能想到的脏话全都骂了个遍,Dean突然几步冲到Sam面前,用抓紧最后一根稻草的力气抓住对方的胳膊:“你有那小鬼的手机号码吧?别否认!我看到你和他偷偷交换手机号了!快点定位他!快!如果我猜的不错,一定能搜到信号!”


Sam跌跌撞撞地扑到桌边拽过笔记本电脑,十指飞快的在键盘上敲击着,一边还不忘红着脸申辩:“我们没有偷偷交换手机号,我只是……”


“别废话了Sam!”Dean一巴掌招呼在弟弟的后背上,“只要能在Cas干傻事之前找到他们,就算你说想跟那小子来一发我都管不着!”



10

Castiel与Alec的身影在一处风景如画的山坡上出现。


双脚重新落在实地上,Alec的身体很不习惯的向前一栽。幸好天使抓着他胳膊的手一直没有放开,才不至于跌倒。

男孩晃了晃微微有些发晕的脑袋,好奇地朝四下张望,“哇哦,这就是你说过的‘瞬移’吗?真是酷毙了!能再来一次吗?”


Castiel神色复杂地看着那双满是兴奋期待的绿眼睛,嘴唇动了动,却发现喉咙像是被什么堵住了,一个字也挤不出来。


察觉到天使身上散发出的绝望气息,Alec慢慢收起脸上的笑容。“发生什么事了,Cas?”他拉起天使异常冰冷的手,满是关切地问,“是不是那个Winchester对你做了什么?见鬼,我早说了让你离他远一点,你干嘛要和他单独出去啊?要不是Sam死命拦着,我早去超市找你……”


“Alec,”Castiel出声打断了男孩的滔滔不绝,低沉嗓音比平时还要沙哑。“你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?我可以用‘瞬移’带你过去。”


“嗯?”美丽的绿眼睛狐疑地眯了起来。

Alec微微躬身,像只调皮的小猫,把脸凑近天使,唇边勾起一抹坏笑:“Cas,你这是要跟我私奔吗?”


Castiel苍白的脸颊染上一抹红润,他局促不安地偏过头避开男孩近在咫尺的鼻尖,“我只是想送你去你喜欢的地方。我希望你开心,Alec。”


男孩歪头看着天使:“然后呢?你会留下来陪我吗?”


Castiel的喉结动了动,试图将自己的手从男孩的手里挣脱出来,“我还有些事情要办。等事情办完,我会去找你。”


“别对我说谎,Cas。”Alec竖起修长的食指挡在天使的唇间,脸上一片平静,抓着Castiel的左手却坚若桎梏。“我可以接受你的拒绝。只是,别对我说谎,好吗?”


听到这句话,本就心虚的Castiel瞬间被铺天盖地的羞愧所淹没。他把头垂得更低,不敢去正视男孩清澈碧绿的眼睛。


“让我猜猜看,是不是与Winchester兄弟有关?”Alec孩子气地轻轻晃着天使的手,语气里透着异样温柔,“你要跟他们离开了吗?还是说,你需要我离开了?”


“不是这样!我,我只是……”Castiel仓皇地抬起头,试图向男孩解释什么,却不知该如何开口。


Alec看出天使心中的矛盾挣扎,因此也不催促,只是站在那里静静地望着他。

终是敌不过那双碧绿色眼眸里蕴含的无限深情,Castiel痛苦的重新低下头,咬牙说道:“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并不是真实的。我要去毁掉那个不该存在的异象,这样才能打破诅咒。否则,我们都会死在这里。”


想不到自己听到的答案会是这样的,Alec不禁哑然失笑:“Cas,虽然我知道你这次没有说谎,但是,这听上去也太疯狂了?”


Castiel没有说话,只是慢慢抬起头,满目哀伤地看着男孩,宛如一个自知无力拯救众生的悲悯天使。


这时,Alec注意到四周的景色开始发生变化。


远处,高耸挺拔的白桦树林,浓密繁茂的绿叶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黄枯萎,飘落。紧接着,晴空万里的天气突然阴云密布,鹅毛大雪从天而降,顷刻间将整个山坡覆盖,而后又在下一个眨眼的瞬间无声消融。绿草重新遍布山坡,树木吐出新芽,绿油油的叶片再次恢复茂盛浓密。

不过弹指之间,已是一个四季轮回。


Alec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,耳边传来天使沙哑的声音:“如你所见,这个世界中的万物都可以随着我意志变化。所有一切都不是真实的,我们必须逃出去。没有时间了。”


Alec慢慢扭回头,“Winchester兄弟知道吗?”


“他们就是为了救我才会被牵扯进来,所以我不能让他们有事。”


“但是你却不打算带他们一起去毁掉那个异象。”明明是个疑问句,男孩的语气里却充满了笃定。似乎对天使的心思了如指掌。

“你也不打算带我去。因为我只是你在这个世界虚构出来的产物。“


“…………”Castiel天使的身体像是被什么东西击中,猛地摇晃了一下,仿佛连支撑自己站立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
“难怪我会和那个混蛋长得这么像。”Alec自我解嘲地耸肩,脸上看不出半点遭受打击的神色。

恐怕任谁都无法像他这样,如此平静迅速的接受自己并不真实存在的现实。

或许,他只是非常善于隐藏情绪。


“既然如此,你现在应该马上去找到那个异象,然后除掉它,再次拯救Winchester兄弟于危难中。为什么要急匆匆的拉我出来,还说要送我去喜欢的地方?如果我只是你诸多虚幻体中的一个,我想不出你这么做有何意义。”Alec碧绿色的眼眸里充满了审视的意味,“Cas,你还有事情瞒着我。“


Castiel双唇颤抖着,一个字也吐不出来。他只想马上离开这里,离开这个令他心神破碎的地方。但是右手却被Alec死死攥着,挣脱不能。


“让我再来猜猜看。”Alec摄人心魄的绿眼睛里仿佛有两团火焰在燃烧。他用一种近乎残忍的平静口吻,一字一句地说:“你之所以如此仓促的把我带出来,是因为你不想把我留在Winchester兄弟身边。因为你不想在他们面前伤害我,也不想看着他们伤害我。因为我,就是那个必须被毁掉的异象。”


无需任何回答,天使脸上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。


Castiel脚步踉跄着想要后退,神情痛苦得仿佛正在遭受这世间最残忍的刑罚。

“不,不是的,Alec,你是真实的。你不是异象,也不是我创造出来的虚幻体,你就是真是存在的!我能感觉得到!”他拼命摇着头大声说,像是在强迫自己去相信。


“嘘嘘,冷静下来,Cas,看着我,听我说。”Allec拉起天使颤抖的手放到唇边,“不管我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是什么,我都不后悔遇见你。你给予我的快乐绝对不只是幻象,它们是真实存在的。即使我终将与这个世界一同毁灭,我也永远都不会忘记与你一起的记忆。谢谢你让我曾经如此的接近幸福。”


男孩凝视着那双湛蓝色的眼睛,探身在天使额头印下一个纯洁轻柔的吻。

“我会自己回地堡去。既然身为救世主,Winchester兄弟就注定要肩负起消灭大魔王的重任。你可不能抢他们的功劳啊。”Alec试图挤出个调皮的笑容,却没有成功。

天使眼中的伤痛几乎要夺去他的呼吸。


难道身为一个并不真实的虚幻体也需要呼吸吗?

自己果然注定是个要被抹去的异类。


Alec漫不经心地想着,无视胸口的钝痛,主动松开了天使的手。

“Cas,我不能死在你手下,更不能让你看到我的死亡。那样对你来说太过残忍了。”


“不!我不会让你死的!一定还有其他办法!”Castiel猛地抬起头,右手一翻,天使之刃握于掌中,“无论什么样的诅咒,只要施咒人与被咒人有任意一方死去,诅咒就会被打破。也许用那种方法能保住这个虚境,你还有机会活下去……”


Alec愣了一下,随即大叫着扑上去抓住Castiel手中的天使之刃:“不要!难道你想把我留在一个没有你的虚幻世界吗?那样做和杀了我有什么区别?!如果你敢这么做,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的Castiel!!”


“I'm sorry,Alec。”Castiel最后看了一眼男孩,目光里饱含千言万语。“真的非常抱歉。你本不该承受这一切。”


一道炫目的光芒从天使身体里暴涨出来,Alec瞬间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向后推开数米,摔倒在地。尽管如此,他的身上却没有受到任何伤害。

男孩清楚,天使有意控制了力量,不想伤到他。但是一想到对方摆脱自己的目的,他的心头顿时涌起滔天怒火。


“Castiel!!”Alec爆发出一声受伤小兽般的嘶吼,在天使惊愕的目光中一跃而起,以非人的速度朝对方扑去。Castiel甚至都来不及瞬移离开,就被一股惊人的力量扑倒在地。他怎么也想不到,Alec的力量与速度居然能够与自己相抗衡。


好吧,或许是因为男孩实在太擅长在自己面前扮演可爱无害的小猫,以至于自己全然忘记了对方其实是名拥有着超能力的基因杀手。


现在,这只“小猫”似乎被彻底激怒了。毫不留情的亮出隐藏起来的利爪步步紧逼,Castiel一时间还真有点招架不住。

说到底,他还是无法使出全力攻击对方。

只是一个恍神的功夫,Castiel被Alec脚下一拌,失去平衡。Alec顺势往前一扑,双膝钳制住他的行动,握着天使之刃的手也被死死按在地上。


“我永远都不会接受你的道歉,Cas。那样就等于我承认了自己是Winchester的替身。”Alec绷紧下颚,碧绿色的眼睛里满是愤怒与委屈。

忽然,他的目光一闪,像是注意到了什么,脸上的表情瞬间变得狰狞凶狠起来。

男孩伸出手,毫不犹豫地掐上天使脆弱的脖颈,唇边挑起一抹阴冷的笑:“Well,既然你这么想为Winchester兄弟牺牲一切,不如就陪我一起下地狱吧,怎么样?”


Castiel躺在地上,愣愣地看着眼前判若两人的男孩,眼中的惊讶更甚了。

他搞不懂Alec为什么会突然改变主意,想要亲手杀掉自己。尽管这个结局对他来说也算是殊途同归了。

毕竟他是绝对不可能伤害Alec的。


无论对方是那个该死的幻境异象,还是凶残的基因杀手,在Castiel眼中,他永远都只是在冰冷雨天微笑着对自己说“Hello”,并且把自己从漏雨的屋檐下领回家的碧眼男孩。


于是,Castiel放弃了挣扎,任由Alec夺下天使之刃高高举起,将闪着寒光的刀刃对准自己的胸口。


“Cas!!”一声撕心裂肺的怒吼从远处传来。

紧接着就是一声颤人心房的枪响。


温家兄弟从远处狂奔过来。年长的Winchester手里举着枪,表情是从未有过的惊恐忧惧,像是差点被人夺去了挚爱珍宝。


听到熟悉的呼唤,Castiel猛地睁开眼睛。

首先映入眼帘的,却是Alec胸前缓缓渗出的一朵艳丽血花。


“不……”Castiel喉咙里挤出绝望的呻吟。


Alec愣怔地眨了眨眼,脸上的狰狞凶狠消散无踪,取而代之的,是结束一切后的平静与释然。

他温柔的对Castiel弯起嘴角,手指轻抚上对方的脸颊:“对不起,Cas,原谅我最后的自私。”


男孩低语着,碧绿眼睛里的光芒渐渐消散,身体颓然栽倒在天使怀中。


此时的Castiel,全身的血液仿佛都停止了流动,他双手颤抖着试图托起Alec垂在自己肩窝的头颅,指尖碰触到的却是一片虚无。


男孩温热尚存的躯体在天使的双臂间化为万千碎片,眼前的景象也开始摇晃崩塌。


是了,异象已经被销毁。

他们终于可以回到真实世界了。


这本应是皆大欢喜的结局。

但是陷入黑暗的那一刻,Castiel所能感受到的,却只有天堂破碎后的无尽冰冷与悲恸。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(正文完结)



终于可以恶狠狠的打上“完结”二字了!!

Oh my chuck!真不敢相信我居然没有坑!!!

感谢每一位追到现在的亲们!!!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
另,Alec小天使我对不起你嘤嘤嘤嘤!!

愿你在另一个平行世界与小卡子孙满堂!!!TTTATTT



    
    

评论(14)
热度(27)
© 卷卷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