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're nobody 'til somebody cares.
You're nobody 'til somebody loves you.

When heavens divide(二)


连作者自己都没想到一时鸡血产出的脑洞居然还能有2~OTL

本来应该是篇片段灭文法,但是不知不觉就变成细节流水账了……

So,赶在全员崩坏之前,就让它事不过三吧~







You're nobody'til somebody cares.

You're nobody'til somebody loves you.



4

临近黄昏的时候,四个人抵达地堡。


Alec对这个四通八达的地下堡垒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。看着男孩满脸兴奋的打量各种仪器和驱赶咒符,Castiel唇边下意识的勾起一抹淡淡弧度。

这种宠溺中带着放松的神态,令某人憋了一路的火气又上升了几个百分点。


“Well,如果那家伙是个变形怪,或是被什么附身了,咱们现在就等于引狼入室了。”Dean粗声粗气的嘟囔。


“别杞人忧天了,Dean。我们要相信Cas的判断。”Sam手里提着Alec的行李,小声说。


“让他自己判断的结果,不是投湖,就是被大波死神捅穿肚子!”Dean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,“你把那小鬼的行李放到走廊尽头那间空房去,Cas住我隔壁。”


“走廊尽头的空房?”Sam眨巴眨巴眼,“那不是个杂物间吗?里面只有张沙发,还是破的。”


“Sam~~”年长的猎人拖长语调,朝自家弟弟投去一记满是威胁的眼刀。


成功接收到这记饱含“虽然那小混蛋长得和我很像但是你不会忘记谁才是你亲老哥吧”的死亡视线,年轻的Winchester不禁瑟缩了一下。


显然是听到了他们的对话,Alec走了过来,“不用麻烦给我收拾房间了,我和Cas住一起就……”


“No way!!”Dean几乎是秒速拒绝了Alec的提议。脸上的神情活像一只被触了逆鳞的恶龙。


赶在他再次开口之前,Sam急忙抢先对Alec说:“Dean的意思是,在我们有很多空房间的前提下,让你们两个成年人挤一张床,实在太不礼貌了。”


“没关系,我和Cas在旅馆时已经习惯同床睡了,那样能省不少钱。而且,我们也不想给你们添太多麻烦。”Alec假笑着,伸手想要从Sam手中接过行李


“不不不,一点都不麻烦!真的!!”明显察觉到身边暴涨的杀气,Sam笑容扭曲的死死扯住行李提带不撒手,“这里的房间多的是,Alec。你完全可以挑一间自己喜欢的住,不用客气!”


“我没有客气。”男孩一脸认真地说,“我喜欢和Cas一起睡,那感觉很温暖。”


“嘿Alec!我想起来了!!“Sam手舞足蹈的大叫,阻止这个耿直的绿眼boy 继续说下去。

年轻的Winchester内心几乎是崩溃的。

“图书室旁边那间怎么样?那里采光超级棒,床也很舒服,而且还有个壁炉!!”


“谢谢你的好意,Sam。但是,现在的季节似乎还用不到壁炉。”Castiel一本正经的加入对话,“Alec说的没错,你们大可不必如此麻烦,他可以和我一起就……”


“够了!!”

一声怒吼,强行终结了这场毫无营养的拉锯战。

Dean铁青着脸夺过那包可怜的行李,“这里是我家,我说了算!没的商量!”

他径自把行李袋丢进走廊尽头那间满是灰尘的杂物室,然后转身抱起胳膊挑衅地看着Alec:“男人通常都不会介意这点脏乱的,对吧?”


对方没有说话,回以挑眉冷笑。


Castiel皱起眉,不赞成地看了一眼年长的猎人,默默挽起袖子,低声对身边的男孩说:“Alec,我帮你打扫。”


“谢啦,Cas。”Alec脸上的冷笑瞬间变得温暖而明亮,“两个人一起打扫会更快些。我必须要亲自监督,确保你不会再次因为想要辨别用途而试图品尝清洁剂!”


Alec的话显然让Castiel想起了什么,他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,被男孩笑着拉进杂物间。

很快,里面就传来物品挪动的声响,夹杂着Alec爽朗的笑声。


“…………”Sam只犹豫了一秒,就选择低头绕开“引爆源”,贴着边儿溜进杂物室帮忙去了。


很快,狭小的室内焕然一新。

Sam环视着这个只能勉强摆张沙发床的房间,再次诚恳的提出让Alec换个地方住,被男孩笑着拒绝了。


Sam总觉得那个笑容似乎别有深意。

可惜直到第二天早上被自家老哥的怒吼惊醒,他才意识到,自己是有多么的天真纯洁。



5

由于多年的打鬼经历,被惊醒的瞬间,Sam的潜意识甚至还没有完全从梦中脱离,身体就已经本能的做出了反应。

他抽出压在枕下的手枪,跌跌撞撞地跑出门。看到Castiel的房间门大敞着,Dean正站在里面,僵硬挺直的背影显示着他的怒火。


“发生了什么?”Sam急匆匆赶过去,脑子里迅速闪现“天使入侵”,“Alec的老东家找上门”等坏消息。但是当他看清楚房里的景象后……


哦,上帝!

这画面美得让他想要自戳双目!


只见Alec像只柔软的小猫,窝在Castiel的怀里。一头金色的短发因为睡姿的关系,显得蓬乱可爱。尽管被Dean的怒吼惊扰了美梦,但是男孩依旧拒绝清醒,闭着眼睛收紧双臂,又往天使的怀里钻了钻。


Sam已经分不清,到底是“Cas和Alec抱在一起睡”还是“Cas和顶着自家老哥面孔的 Alec抱在一起睡”更令自己震惊。

此刻他才明白,为什么Alec会毫不介意自己的居住环境。


由于大脑被眼前的画面搞得严重死机,以至于Sam全然忘了一个本该第一时间想到的问题:

向来“不赖床会死”的Dean为什么会大清早出现在Cas的房间里?


“该死的他为什么会睡在这儿?!Sam不是搬了新沙发给他吗!?”

如果Dean的目光可以转化为实体,估计Alec这会儿已经被戳成碎片了。


莫名被吵醒的Castiel表情迷茫地看着站在门口的Winchester兄弟,完全搞不清发生了什么。

贴身的白衬衣领口因为他坐起的动作被扯得更开,露出颈下大片紧致苍白的肌肤。


Dean的呼吸明显一滞,眼神陡然间变得幽暗深邃,里面仿佛跳动着两团炽热的火焰。

下一秒,他就被彻底清醒过来的兄弟拉到了走廊上。


很快,Castiel也走了出来。他贴心的轻轻掩上房门,然后一脸困惑地看向年长的猎人:“发生什么事了,Dean?你看起来很愤怒。”


“我问你为什么让那家伙睡在你房里?他是没断奶的小屁孩吗?”年长的猎人毫不在意自己的音量。

没办法,表情无辜的天使总是让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。


“Alec晚上会做噩梦。如果让他一个人睡,他会伤到自己……”


“Son of bicth!老天,他就是这么把你骗上床的!?这种鬼话也就只有你这个傻乎乎的羽毛脑袋会相信!还是说你们已经睡过了,所以你已经完全被他迷得神志不清了!?”


“Dean!”Sam突然上前一步,阻止了Dean继续逼近Castiel。

年轻的Winchester以一种从未有过的强大气场与自家兄长怒目相视。

“控制好你的情绪,Dean。需要我提醒你,你现在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吗?"


”………………”盯着Sam的眼睛僵持了几秒,Dean绷紧下颚,无言的把头转向一边。


猎人突如其来的暴怒和眼中陌生而激烈的情绪,让Castiel没来由的感到一阵恐慌。

他甚至觉得,即便是自己当初与地狱之王暗中合作被揭穿,猎人都不曾如此愤怒。

这让天使不禁开始怀疑,自己是否又在无意识中犯下了不能被原谅的过错。


“I'm sorry,Dean。但是我真的无法理解你的愤怒来源。”Castiel眼神惶惑地看着年长的猎人,“出于安全考虑,我的确每晚都和Alec睡在一起。如果这给你造成了某种困扰,我们可以重新搬回旅馆,没有关系。”


猎人僵硬的身体一颤,随即转过头,脸上的神情既有惊讶,也有愤怒。

“你这是在威胁我么,Cas?”他眯起眼睛看着天使。


Castiel的表情更加困惑了。他眉头紧皱,迟疑着说:“理论上讲,我和Alec离开对你不会构成任何威胁,Dean。我们会尽量远离你们的视线,不会再给你们添麻烦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猎人嘴唇动了动,像是在无声咒骂着什么。

最终,他深吸了一口气,转身快步离开了。

只是背影莫名显得有些狼狈。


之后的早餐时间,四个人都默契十足的对早上那场风波选择性遗忘。

Castiel特意烤了两个超大的樱桃派,显然是想以此来向Dean表达歉意。

尽管他依旧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里惹怒了对方。


由于派的卖相与口感都惊人的完美,于是在餐桌上引发了一场“惨烈”的争夺大战。

唯二参战人员的身份不言而喻。


为了转移战斗人员的注意力,Sam只好拼命称赞Castiel的手艺。

当然,这完全出自他的真心。

“Cas,你的手艺简直好得不可思议!我都不知道你还会做派!你在哪儿学的烘培?”


“我很高兴你能喜欢,Sam。”Castiel略带羞涩的微笑,“变成人类的这段日子,我学到了许多东西。首先一点就是,人类需要钱币才能生存。而获得钱币的合法途径唯有工作。所以,我在很多地方打过工,甜品店也是其中之一。那家店的老板非常善良,甚至不介意我拿不出身份证。如果不是后来有天使找到了我,现在我应该已经被升为正式员工了。”


天使平静无波的语气里隐约透出一丝骄傲,似乎对自己的学习能力充满自豪。

尽管如此,任谁都能从那宛如论述数学公式般冷静的语调背后猜到,他都经历过怎样的困苦与艰辛。


餐桌上的气氛突然陷入了一片沉重的寂静。


Sam努力把脸埋在盘子里,感觉刚吃下去的樱桃派正在自己的胃里打结。

好吧,至少它阻止了一场樱桃派之战。

他有些悲伤的想。


“Cas,以后我们开一家甜品店吧!”

Alec欢快的语调打破了越发让人窒息的空气。

“你负责做,我负责吃!”男孩嘴里塞满了樱桃派,活像一只可爱的小松鼠。


“恕我直言,Alec,那好像不是正确的经营模式。”天使勾起唇角,温和的眼神里带着几分歉意。“而且,开一家店的过程并不容易。据我了解,那需要许多复杂的手续和证件。我没有身份证,恐怕没办法实现你的愿望。”


“没关系,我们有Sam啊!”绿眼睛男孩信心十足地挥舞着手中的叉子。“他可以给我们弄些假证,顺便搞定那些麻烦的开店手续!”


突然被点到名字的Sam先是一愣,随即马上抬起头积极响应:“噢,当然!没问题,Cas!搞定那些都很容易,包在我身上!”


于是,餐桌上的气氛重新恢复热烈。

Alec开始设想店铺的装修风格和招牌点心的种类,Castiel面带微笑的倾听着,偶尔发表一些客观并且更加实际的建议。


Sam悄悄松了口气,终于有勇气瞥了一眼身边的Dean。

对方似乎对餐桌上的气氛变化毫无察觉,自始至终都低着头大口大口往嘴里填着派,用力咀嚼着。

如果能忽略他额角暴起的青筋与桌下攥紧的拳头,Sam还真以为自家老哥已经没心没肺的沉浸在美食的世界无法自拔了。



6

Alec在地堡四通八达的走廊上转了几圈,终于在某个房间里找到了年长的猎人。

对方正站在窗前出神,手里拿着半杯琥珀色的液体。


Alec吹了声口哨,“大白天就喝烈酒,这就是猎人的世界?”


“走开!”猎人头也不回地说,声音粗哑得好像染了重感冒。


Alec像是没听出他语气里的烦躁与拒绝,慢悠悠的晃到放有果盘的桌前,挑了个最大的红苹果拿在手中。

“你早上说的没错,我的确骗了Cas。”


猎人往唇边送去的杯子猛的顿住。

他扭过脸看向男孩,一双暗绿色的眼睛危险的眯了起来: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其实每天晚上会做噩梦的人不是我,是Cas。”Alec靠在桌前,一下一下抛着苹果,面色平静地说。“他每天晚上都会困在噩梦里出不来。他会痛苦的尖叫,挣扎和哭泣。大多数时候,他叫的都是你们兄弟的名字,然后不停的向你们道歉……这就是我久仰两位大名的原因。”


Dean感到自己被酒精烧灼的胃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抓了一把。他狠狠闭上眼睛,努力克制想要弯下腰呕吐的冲动。


“所以我才会骗他,说自己晚上会做噩梦,需要有人陪伴才不会伤到自己。如果我说出实情,他一定宁可彻夜不睡,也不会再让我看到他的痛苦。天使都是这样的傻瓜吗?明明自己已经失去了一切,却依旧固执的想要守护拯救所有人。”

Alec的唇边虽然带着笑,绿色的眼眸里却溢满了落寞与悲伤。

“每当Cas陷入噩梦,我都要紧紧抱住他,在他耳边安抚说‘没事了,我已经原谅你了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’,然后开始怨恨那个最有资格说这些话的人。同时,又有些嫉妒他。这种心情真的很奇妙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猎人姿势僵硬的背对着男孩,握住杯子的手在微微颤抖。

寂静的房间里,只能听到他粗重的呼吸声,和冰块在玻璃杯底发出的轻微碰撞声。

好半天,猎人才哑着嗓子挤出一句:“你以后有什么打算?”


“你不觉得,‘打算’对我们这种人来说是很奢侈的念头吗?”男孩嗤笑出声,“有时候我真觉得你是这世界上的另一个我。不仅长相差不多,连命运都一样的狗屎。在遇到Cas之前,我的脑子里就只有‘逃亡’二字。想着只要能远远的离开组织,活一天就赚一天。也许哪天来了兴致,还会找几个志气相投的同类,联手给老东家找点麻烦什么的。可是遇到Cas之后,这些想法突然就变得不重要了。”


男孩把玩着手里的苹果,脸上是一种超越年龄的伤感:“其实,我是真的很想和Cas开一间甜品店。店面不用太大,只要够两个人生活就好。可惜,这终究只能是个美好的梦想。因为Cas永远都不会丢下你们两个,独自去拥有幸福。所以我猜,还是和Cas一起组个猎魔小队更实际些。”


“呵。”Dean本来想甩出一句“别做梦了”,但喉咙里却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,只能发出一个近似破碎的音阶。

他知道自己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,但他不想在这个小鬼面前输掉最后的尊严。

于是,粗暴的把杯里剩下的液体一口气灌进喉咙,猎人快速的抹了把脸,转身想要逃离这个令自己失控的房间。


但是没走几步,身后又传来Alec的声音:

“你知道吗,我曾经问过Cas,是不是因为我长得像你,他才会这样照顾我。”


猎人的脚步猛的顿住,他几乎是下意识的屏住呼吸,心跳如雷的等待着男孩接下来的话。


感觉到对方的紧张与期待,Alec碧绿色的眼睛里闪过一抹狡黠的笑意。

“你很想知道Cas是怎么回答的吧?”他看着猎人的背影说。


Dean慢慢扭回身,迎上那双几乎与自己一般不二的绿色眼眸。

他的喉结动了动,握紧双拳拼命压抑着想要开口追问的冲动。


顶着猎人杀人的目光,Alec开始气定神闲的啃苹果。那副专心致志的模样,像是完全忘记了方才的提问。

直到猎人忍无可忍濒临暴发前的一刻,他才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唇边的苹果汁,赐下答案:

“那就自己去问啊~”

丢下这句话,Alec带着心满意足的笑容与猎人擦肩而过,在走廊上大声喊着天使的名字:“Cas,我们来练习格斗吧!”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男孩异常欢快的笑声渐行渐远,年长的猎人开始第N次认真考虑毁尸灭迹的一百零八种方式。



恶搞插花:


“天杀的,Sam!那个小混蛋居然教了Cas巴西柔术!?那么娘的打架方式只有女人才会用!!”


“别说蠢话,Dean。没人规定巴西柔术是女性的专利。Cas失去了荣光,学习一些格斗技巧是非常有必要的。而且,Cas的身体柔韧度很高,很适合练习巴西柔术。”


“但是!十字剪刀腿什么的,你不觉得有点太过了吗?!”


“得了,你只是在恼火被Cas用腿夹住的不是自己而已。”


“…………#€$%&@&#!!Sam winchester今天别再让我看到你!!!”






下集好闺蜜三米助攻,然后全文结束!!!



评论(21)
热度(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卷卷棒 | Powered by LOFTER